智障障雀榕

世界总要有点不合常理,而我恰好是其中之一

【凹凸世界乙女向】他与你的二三事(二)

这种东西看不看前序应该是不影响阅读的( ’ - ’ * )
OOC

一个被戳穿身世(?)的格瑞

“我的年龄?”你抬起头,放下手里的刀叉,“金……这样冒昧地问女孩子年龄,是很没礼貌的行为哦。”
“不过告诉你也没关系啦,”你把一绺散落下来的发别到耳后,“我还是蛮大的,已经14岁了。”
“???14岁很大吗???”
“很大呀,”如同金不理解你一样,你也跟不上他的想法,“我三位姐姐年龄还在个位数的时候就都订婚了,对,还有一位十六岁已经成婚的。”
“几岁就订婚……”参赛选手金,陷入了名为混乱的debuff。
“这种事情很正常——皇室都很早熟嘛,对吧格瑞?”你不留痕迹地把话题抛给身旁的人,毕竟戏弄他相当好玩。
“嗯……”格瑞低头抿了口汤,下意识地回应,就在你以为他已经答复完的时候,他放下碗又蹦出一句,“我不知道。”
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你挽起袖口按着嘴角,笑得双肩发颤,感受到身边近乎实体的杀意你才强忍下笑意:“好好好,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行了吧?”
“其实也只是订婚而已,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看金仍然处在“啊天哪世界上居然有人几岁就订婚”的混乱状态下,你又忍不住偷笑两声,然后向他揭开本质,“联姻嘛,早早定下总归放心。”
“联……姻?”
金恢复正常,如果你没分辨错,他看向你的眼神里似乎还有一点……同情?
“怎么了吗?”你皱皱眉,怜悯的目光落在你身上,与奚落并无两样,你相当不喜欢。
“没有没有!”金看出你的不喜,连忙摆手解释,“就是觉得……为了利益和一个根本没见过几面的人在一起……这实在是……”
“其实我觉得还好。”
“诶?”金不明所以。
“因为你看啊,我是皇女,打生下来开始就锦衣玉食,娇贵的不得了,生病会有最好的医生为我诊治,以后大概会嫁给王子,稍差一些也是名门望族,我可以平平稳稳地度过一生,死去的时候全国上下都要为我悲痛。”你指指自己,而后五指摊开,无奈地摊手,“我的臣民则不同,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吃穿发愁,流浪街头的不在少数,会因为医药费过于昂贵而放弃治疗,到死也只是亲近的几位家人为他哭几天。”
“我的幸福建立在无数人的痛苦之上,因此,如果我失去什么东西能叫我的臣民生活得快乐一些,那我绝对会毫不犹豫拿去交换的。”
金沉默着,没再说话。
“这是身为皇族的觉悟,对吧格……”你转头,他却早已扛着烈斩走远,咽下还没喊完的名字,你轻笑一声。

所以说自己为什么要作死啊……你几不可闻地轻叹一声,食指抵着刀身,试图推开架在你脖颈处似乎下一秒就会割断你动脉的烈斩,只可惜它的主人看起来并不打算放你一马,刀刃紧贴着你的皮肤,他极有分寸,明明已经压出白痕,却见不着一滴血。
“你是谁?”为了防止你逃跑,格瑞的左臂横在你头顶几公分,烈斩刀尖抵着树干,刀刃压着你的脖颈,姿势暧昧,压迫感却是十成十地砸在你身上。
“我是嘉兰诺德星的四皇女,名为克里斯汀娜。”身后是树干,身前是个危险系数高到爆炸的人,你干脆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标准的不得了的微笑,开始与他周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你知道我要问什么。”格瑞极少情绪外泄,但这一次他的眸子里却染上几分恼怒,“我的身份,你怎么知道的?”
“能先把刀放下吗?”你仍然不怕死地在跟他谈条件。
“说。”他没动。
“哎……好吧好吧。”你讨厌在不能绝对把握对方心思的情况下跟对方谈判,但此刻你的理智却告诉你必须这样做。
否则,你丝毫不怀疑下一刻面前这人就会杀掉你。
“我来参加凹凸大赛是为了复国你知道吧?其实我在来这里之前就有在调查亡国的缘故,也算我运气好,还真被我查出一些东西。”
烈斩挪了两寸,给了你一点说话的空间。
“我的国家灭亡,并不是必然的历史进程,而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阴谋。”你半垂眼睑,有些低落,“牵扯的人绝不在少数,你的星球也参与其中,顺藤摸瓜地我就知道你了。”
“参与其中?什么意思?”格瑞皱了皱眉。
“我也不知道——兴许是推波助澜,兴许是雪中送炭——不是有所隐瞒,是我真的不清楚了,或者你觉着……一个几岁的孩子能打探出多深层次的消息?”你抬头看他,就差没在脸上贴“真诚”两个大字,眸子最深处却埋了一丝挑衅,“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你不算精通赌术,但对付他足够了。
这是一次盛大的赌博,筹码是你的性命。
意料之中的,他放下了烈斩。
赌对了。你的嘴角扬起,却没料到他接下来的言语。
“说吧,我不会杀你。”
什么啊……居然这个这样子……这下不就显得……
“是我输了,皇子殿下。”这场赌局,你心服口服。

ps.格瑞皇子的身份是我瞎掰的,但是能在星球命悬一线的时候被送出去的人,我觉着就算不是皇族血脉,也该是非常重要的人,所以就按着我瞎掰的来了

一个遭你背叛的雷狮

“我这算什么?被你背叛了?”如今的雷狮再也没有往日里的猖獗嚣张,大口大口地捯着呼吸,时不时咳出些碎肉,他身上大大小小交错纵横的伤口都在告诉你一件事:他已经是强弩之末。
“哪儿有的话,我还是喜欢你的呀。”你仍在笑,只是愈显癫狂,“不只是你,我喜欢大家每一个人哦,所谓神爱世人,你不也是其中之一吗?”
“但我爱我的国家,我的臣民,我爱嘉兰诺德星球。”你跪坐在他身旁,把他的头移到自己膝上,手指细细拭去他脸上的血污,替他理顺额前的碎发,温柔得融不进周遭的炮火纷飞。
“我从没有变心,因为我的心一直属于嘉兰诺德,以往不过是我把其中一半挪出来寄存在你那里,现在……它要回去了。”
“活下去。”
“诶?”你不解,本来轻抚他面颊的指尖猛地停顿,指甲刚巧陷进他的伤口,不过他此刻已经濒死,这种疼痛于他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了,“您想说的只是这个吗?您难道不是该责骂我才对吗?谴责我辜负了您的信任,不是这样才对吗?”
“嘁……”他嗤笑一声,抬起手蘸着尘埃在你脸上划过两道血痕,随后任由它落下,“怎么一点儿皇族的样子都没有?我问你,你错了吗?”
你愣了愣,迟疑不决地摇头。
“说话。”
“我……没错。”
“大点声,这么小声音你属蚊子的啊?”
“我没错!嘉兰诺德星兴盛了几百年,却被阴谋一步一步推入亡国深渊!皇族除我之外再无第二人存活!吞并我国家的多伊尔星好的不得了!幕后黑手还安然无恙!平日里父皇青眼有加的卡罗特家族满脑子想着怎么多搜刮一份本属于嘉兰诺德皇室的资产!”
“我的父母和皇姐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我的兄长战死沙场!我连他们的尸首都没见着!我的臣民还蒙在鼓里,只有我能去拯救他们!”
“我没错……”你哭得不能自已,刚替雷狮拭去血渍的手还没来得及擦干净,就又染上了你自己的面颊,“我没错的啊……我是正确的!”
“那就给我好好活下去,好歹是杀了我雷狮的人,要是连这么丁点儿小事都做不好,那你就真是个弱鸡了。”雷狮看你一通闹完,像是终于放下心,他闭上眼长舒一口气,“行了,我先睡了。”
“嗯,晚安。”你压制住自己的抽噎,在他额角轻轻落下一吻。
像是信徒对待他的神明,虔敬而诚恳。

一个救驾(?)来迟的安迷修

头疼,特别疼,疼得要死。这就是你唯一的感受,你下意识地想去揉太阳穴,双手被反绑的感觉吓得你一激灵,原本混沌的脑子瞬间清醒。
“大人,人已经带到了。”声音响起,你确定自己与声音的主人并不相识,那么……这些人带了什么目的?
逐个排除下来,只剩了一种可能,想起安迷修那多得离谱的积分,再一联想任瞎子都看得出来他对自己毫无保留的忠诚,这种可能更可以说是八九不离十。
“嗯。”好一会儿,另一人才应道,只是仍不松懈,依旧叫了两人继续压着你的双臂。
眼前的黑布被摘下,一阵朦朦胧胧过后你才勉强了解完敌我——算上那个看起来是头目的也不过十人,万一真是要挟,安迷修赶来营救也不会受太大伤。
“请问,各位是谁?我积分少的可怜,会不会是抓错人了?”你骗起人来脸不红心不跳,大气都不带喘的。
“抓的就是你,你积分少没事,不还有个骑士替你支付呢嘛。”他三两语肯定了你之前的猜测。
“不过……现在这么一看……”那人走到你面前,上下仔细扫视你一番,眼中的情欲丝毫不加以掩盖,“也怪不得那安迷修拼死拼活地当什么护花使者了,这样一朵小娇花,啧啧,要是给我我肯定连床都不愿意下。”
其余的人早早离开,空旷的山洞中只剩你与他二人,说老实话,装个柔弱于你来说不算难事,跟他扯东扯西撑到安迷修赶来,易如反掌。
但是你真的很恶心他那副嘴脸。
你低头扯出一个略显狰狞的笑,元力技能瞬间发动,同时,守在山洞口那九人的其中两人突然闯入,抡起手里的重剑就去寻那头目的颈动脉,他虽然下意识就地一滚,但还是没躲过,腿上重重挨了一刀。
其余人来拦,他们亦是不解,但首要任务是先控制你——又是两人架住你,只可惜这次他们刚一碰你的皮肤,就同先前那二人一样失了理智,砍向想要侮辱你的那人。
也算你运气好,这四个显然是十人里武力最高的几人,不一会儿就将那五位砍得人仰马翻——虽然也折了三人——唯剩的一人拎着那头目的衣领,嘭的一下把他丢到你面前,然后为你解开了绳索,执着重剑站在一旁,像是等待你的命令。
“如今的阿猫阿狗真是越来越多了,怎么一个个都这样不知廉耻。”你揉了揉酸疼的手腕,找了块相对平坦的石块坐下。
“虽说嘉兰诺德八年前就已灭亡,但我怎么说还是皇室血脉,而你不过一介平民,如此以下犯上,你是准备去地狱观光吗!?”
这就是皇女与平民的不同之处,普通人的第一反应是恐惧,或者逃过一劫喜极而泣,而你不一样,你是皇女,你第一时间是愤懑——他怎么有胆子把这种肮脏污秽的念头打到你头上!?他怎么敢!?
“不过很遗憾呢,我这里去往地狱的车票都是单程啊……哦?单程也无所谓?嗯,不错,我喜欢执着的人,那么就成全你吧。”随即你又换上一副善解人意的面具,只可惜那人早已昏死过去,刚才种种言语不过是你自导自演。
即便如此,盛怒依旧没从你身上散去就是。
“那么,开场吧,华丽的闹剧。”元力技能发动,方才等候命令的人拎着重剑向头目走去,仔细观察他的伤势估摸着二人差不多能同归于尽,你打掉裙角的灰尘,提起裙摆准备离开,临走还不忘叮嘱一番,“记着,别叫他死的太快了。”
“克、克莉丝!”刚从山洞出来,还不待你喘口气,安迷修直直从头顶的山崖跃下,计算好似的落在你面前,亏着山崖不高,否则照他的速度不死也得残废。
“来得晚了,但还不算晚得荒唐,”你揉了揉太阳穴,依旧头痛欲裂,大约短时间内是好不起来了,“打扫战场什么的倒还能交给你。”
安迷修少见地违抗了你的命令,他一把扯过你不住往身后藏的双臂,绳索束缚的时间过长,让你这细皮嫩肉的公主受了不少苦。
安迷修瞧着你双臂上的磨痕就心疼的不得了,你可是一国皇女,不要说捆你,服侍不好那都是死路一条,如今你这般狼狈模样,还不如直接杀了他安迷修来的痛快。
“是在下失职才会叫歹人钻了空子,请您责罚。”他单膝跪地请罪。
“罚不罚的先搁一边,你不是有事要问吗?问吧。”你不着痕迹地推开他,他却再一次抓住,散开平日里缠裹在手臂的绷带开始给你包扎,见他执意如此你也就由着他去了。
“谁救了你?”以安迷修对你的了解,不说其他的,就算把双剑全给你,你也伤不了别人半分——皇女不需要上战场,你也从未有过往这方面发展的想法,唯一会使的武器是匕首,可撑死了也就是能保命,所以当你被人绑走时他才这般惊慌失措。
而现在你安然无恙,他绝不会往“是你杀了那些人”上去想,毕竟……安迷修余光扫过洞口,尽管月色朦胧,但好在他夜视能力相当出色,可以清晰地瞥见山洞里满地血污,甚至于断臂残肢。
这样的血腥,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出自你手。
“没有人救我,但他们也不是我杀的。”你缩回手臂,赞赏地看了两眼安迷修,然后移回视线,扯了扯不大整齐的绷带,“他们……死于自相残杀。”
“也是,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元力技能吧?”你瞧他惊诧中混着思疑、信任里掺着不解,一张脸五味杂陈就忍不住发笑,偏偏还硬要装作一副庄重的模样。
“木偶戏:并非武力手段,而是能操纵他人精神的能力,只要触碰过他人的皮肤就可以操控他人,就算命令被操纵者自杀也并无不可,同时被操控者实力会提升很大一截。”
“与此相对的则是有不少限制,例如触碰的时效仅为三分钟,操控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十分钟,被操控者也不会有这段时间的记忆。并且,如果被操控者在这十分钟内死亡,本人是无碍的,因为……”
“我将代替他死亡。”
你打开终端,直接把能力说明念给他听。

一个才明白自己对你一无所知的安迷修

“安迷修,我觉得有些事情瞒着你不太好。”你端坐在沙发上,终端分享给安迷修一封信件,“你看看这个。”
你昨夜极少有地住在了大赛提供的住处,虽然的确舒适卫生,而且两室一厅的规格也对你心思,但就冲不保证安全这一点,你还是更愿意去露宿荒郊野外。
正和你享受下午茶的安迷修听到这话先是一愣,等他再扫过一遍那封信后,脸色不由得沉了几分,要不是你还坐在这里,他早就去杀人了。
“我也没想到那次杀的那什么头目居然还有靠山,”你扶着额角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抬手往茶杯里又添半杯红茶,浅浅地抿一口,“现在好了,人家左膀右臂死了,接下来可不就得找我这个罪魁祸首的麻烦吗。”
“找麻烦也就算了,他真杀来我好歹还能躲躲,偏偏还办什么宴会邀请我,这不就是鸿门宴明摆着等我去送死呢吗!”
“克莉丝,你已经有打算了不是吗?现在再来问我干什么呢?”
自己行事虽然小心谨慎常留有后路,但真到关键时刻照样会不顾一切甚至赔上性命,看他这了然于心的模样,你打心底里就深觉不好,不跟他说清楚了,估计他连门槛都不叫自己迈出去。
“呃……啊……那什么……呵呵呵……我这……”你左顾右盼,杂七杂八地念叨了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偷偷抬眼瞥一眼对面,看安迷修并无责怪的意思,你才沉下心思,“人家挑衅到我面前来了,我再不应下都对不起他花好大一番功夫才给我发来的信件,可你也知道啊,我身子骨金贵得要死,磕磕碰碰都受不了,更何况去跟人家真刀真枪地比试?这不只能找你了吗……”
“安迷修,好安迷修,别怪我嘛~”看他脸色没什么明显变化,你狠狠心,干脆拿出五岁与他初见时的语气哀求他两声,就差没抱着他胳膊晃荡几下。
安迷修转过头去咳嗽两声,可他发丝中露出的耳尖分明是绯红色。
“那你说说,你的主意是什么?”
“我的事情不用担心,你只要接应我就好啦。”
“宴会时间?”
“就今晚。”

“你……是谁?”安迷修知道自己这问题着实古怪,却还是挣扎着开了口。
明明半小时前还跟他谈笑风生的你,不过是去换身装束,再一开门整个人都大不一样了,眉眼分拆开还是原本的你,可组合起来怎么看怎么不对。
你不该是这样子的,安迷修想,你应该是捧着茶杯跟什么人说古谈今,抬手迈步子都带着叫人臣服的意思;有些时候会很狼狈,但没太大关系,事后一定会连本带利地讨回来。
他想象得出你古灵精怪的模样、你高傲自得的模样、你手足无措的模样,甚至是你温驯顺从的模样。
他唯独想象不出这样的你,二者联系在一起都会叫人觉得是不可思议,然而当这种不可思议真的展现在安迷修面前,他又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因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举手投足间尽是风情万种,带着挥之不去的糜烂感,只是余光在他身上一扫而过,安迷修就觉着魂儿都要被勾着走了似的,你换了件无袖旗袍*,还特地蘸着化妆品在眼尾染上两抹眼尾红。
简直就像……妓女一样。
如同拼图终于找齐了最后一块,这两个字放在你身上简直合适到过分,安迷修清楚这种想法纯粹是对你的玷污,可这两个字仍不停盘旋在他脑中。
“吾?”你掩唇轻笑,对上他的目光又不急不缓地偏过头不去看他,只留给他半边侧脸,妖精般惑人心魄,“吾不正是克里斯汀娜吗,安迷修大人?”
“呃……”安迷修少有的哽住,若你没看错,他似乎还想往后退一步,因着你的面子才稳在原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还那么好玩儿啊,我不就是把我藏得比较深的一面拿出来给你看看嘛,瞧把你吓得!”你小心翼翼地拭去眼角的泪水,生怕把那两抹眼尾红也蹭掉,然后展开双臂原地转了个圈,“还不错吧?格温多琳原来送过一套跟这一模一样的,只可惜小了,我找人按着那套的花纹重做的。”
安迷修这才想起来,你说过你因为在许多地方摸爬滚打了太久,所以有无数副面具,换件衣服化个妆再转换一下气场,就算是亲近的人也不一定能认得出来,当时安迷修还没太在意,只顾着心疼你去了,今天想起来才明白你句句属实,没一个字夸大。

ps.无袖旗袍的样式请参考银魂里金魂篇的神乐,不过开衩那么高就是了

一个被你邀请合作的雷狮

“雷狮先生,我是真心实意想跟您合作的,您看,我都离您这——么远了,”你伸手比划他与你之间的距离,示意自己毫无威胁可言,“而且您也看过任务完成会给予的报酬了,明明很丰盛不是吗?”
“的确是笔划算的买卖,可你为什么偏偏找上我呢?”雷狮左手电花闪现,如果你下一刻的回答不对他心思,估计他都用不到雷神之锤,雷电的力量就足够送你去地狱。
“我们认识啊,这还需要什么理由?”你的回答出乎雷狮海盗团所有人的意料。
“喂喂喂,不是吧老大?你居然跟这种走个路都能摔跤的小角色打过交道?”帕洛斯不要命地火上浇油。
天知道你一步一缓地走向他们,然后在他们面前十几步的位置啪叽摔了一跤时他们的内心感受,亏他们还把你当做什么了不得的大人物,谁想到只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
“不认识我吗?那么嘉兰诺德星四皇女呢?这个总听说过吧?”你就猜他不可能知道你这么个无名小卒,报上了另一重身份。
“克里斯汀娜·嘉兰诺德?这可就不止听说过这么简单了,”雷狮收起电花,从石块上一跃而下,“我记得当初还差点订婚了呢。”
“那大哥,后来怎么?”卡米尔虽然在皇室的日子并不好过,但当年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他也听说过一些边角料,随后的事情却是一无所知。
“我推了。”
“亡国了。”
截然不同的回答。
“啊?不是因为我亡国……等等!我记着当时雷王星的使者跟我说的是还在考虑啊!?”你还沉浸在上一个问题里,说到一半才猛然发觉他话语中不对劲的地方。
“怎么可能?我当时推了的。”雷狮一副你十有八九是记错了的表情。
“但我记得清清楚楚!‘三皇子他还在考虑,毕竟还是个孩童,举棋不定也实属正常。’原话我到现在都还能背出来,不可能记错。”你的记忆力本就比常人略好一些,而且那使者离开后不到半个月嘉兰诺德就覆灭,这种关键的时间点,你调查亡国真相那段日子更是每天都要回忆一遍,绝不会出现任何差错。
“扯远了扯远了,”雷狮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你就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敢打断雷狮说话的人估摸着算上你也没几个,“我来是寻求合作的,麻烦您给个准确答复,要是拒绝我就去找别人了。”
“不,我同意。”他起了兴致,转过头去叮嘱卡米尔,“卡米尔,这两天你多管管他们,别预赛还没过,积分就都没了。”
雷狮说这话的时候带了点警告意味,他知道帕洛斯早有异心,平常自己镇着谅他也不敢有多大动作,只是今天非走不可,只能靠卡米尔多盯着些。
卡米尔点点头。
“那我接受任务了。”你发给他个组队消息,等他同意后,点开早已触发的隐藏任务,按下确定键。
一阵天旋地转,等雷狮再睁眼,脚下踩的早已不是他所熟知的场所,而是一片专门为这项隐藏任务而开拓的土地,饶是他从前贵为皇子,也不由得感慨创世神的大手笔。
他拎起雷神之锤,双手蓄满雷电,走出三四步才发觉你没有跟上,转身不耐烦地催促。
“雷狮啊,我跟你说件事吧,”你纠结着开口,十根青葱玉指缠在一起,更暴露了你内心的焦躁不安。
“我看不见了。”
“那你就在这儿自生自灭吧,我走了。”雷狮最烦拖油瓶,一听你成了个瞎子,二话不说立马抬脚准备走人。
“我觉得您还是慎重考虑一下比较好哦?”你脾气也不小,笑得张扬且挑衅,“在您的10点钟方向有一条红线,嗯……经过它会有什么后果呢?我也不是很清楚,您要不要亲身体验一下?”
雷狮不傻,自然不会大摇大摆地过去,余光一瞥,恰巧看见一只积分少到连新手也不会去猎杀的兔子,他拎起兔耳往你刚刚描述的方向扔了过去。
“结果如何呢,雷狮先生?”你压制住自己的好奇,用一种相当平缓的语调问出。
他颇为夸张地吹了个口哨,说:“死成灰了,一瞬间的事儿,连求救和逃跑的时间都没有啊。”
“看来我猜的没错,这次的隐藏任务是要考验两个人的默契和信任程度,我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瞎了,是为了看见这些红线;你视力正常……大概是为了躲避或猎杀这里的野兽。”你咬着食指的第三指节,随后抬起头毫无诚意地鼓掌,“恭喜啊雷狮先生,真是好运气呢,你要是刚才走了早就死无全尸了,那么您现在还要放任我自生自灭吗?”
片刻的沉默。
“能不能把手给我?”你的提议让雷狮一愣,虽然他尚不知晓你的元力技能,但也听说你的元力技能要接触皮肤才能生效,谁知道你这一句话要做什么。
“您不愿意吗?那……这样总可以了吧?”伸出的手迟迟没有回应,你无奈地叹了口气,解开束发的金色丝带,握紧一端,微风将另一端送到雷狮面前,他下意识地抓住,手中丝带一紧,你知道他已经有所动作,“雷狮先生,还请多多指教了?”
你歪着头微笑,和刚才的恣意不同,这一次柔和得过分,颇有月光的三分神韵。
雷狮突然觉得,当初推掉和你的订婚……或许真的有些错了。

一个被你邀请合作的雷狮·2

你素来以幸运标榜自己,可惜这回神明没有再次垂怜于你,直至夜幕降临,你和雷狮也没有找到触发任务的条件或地点,好在你最擅长撞见容身之所,总算不用露宿,这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记得您以前是皇子吧?”
雷狮不为所动:“所以?”
“所以说您难道要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娇弱女子抢东西吗!?抢食物抢药品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还要跟我争睡觉的地方!?”你双手攥紧裙边,虽然目不可视,却还是去瞪坐在地上的雷狮。
“我白天还救你一命你怎么不说?要不是我你早就葬身妖腹了。”雷狮摘下头巾,脱了外套给自己盖上。
“所以我没有计较食物和药品!那些抵给你足够还清人情了!但是睡觉不一样!我现在是个瞎子,任何人要杀我都易如反掌,更何况你……”你气不打一处来,干脆凭着感觉坐到他旁边,“总之!为了我的安全考虑,我是一定要睡角落的!”
雷狮挑挑眉:“随你。”
沉默蔓延开来,而你相当不善于应付这种情况,最后还是挣扎着开了口:“雷狮啊……”
“怎么了?”还知道回应你,算是个有良心的。
“我其实一直想问,你当初为什么要推掉订婚?”
“干什么?你喜欢我?”看不见是看不见,但你敢打赌,他此刻必定是戏谑的神情。
“请不要太自恋,谢谢。”你翻给他个白眼。
“嘉兰诺德星怎么说兴盛了几百年,国力相较于其他星球不敢说碾压,但也绝不会落得败者的地步。我是最小的孩子,上面只有两位哥哥和三位姐姐,王位争夺本来就不激烈,而且二皇子和三皇女这对双胞胎是私生子,可以说只要我真的想争,女王的位子也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你和我订婚,这么好的潜在势力就尽归你所有,采访一下,你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拒绝的?别说你对王位没兴趣,我不信。”
“你首先是嘉兰诺德的四皇女,然后才是克里斯汀娜,我没说错吧?”雷狮叹了口气,随后一阵窸窸窣窣,似乎是他往你这边靠近了一些,“我跟你不一样,我先是雷狮,其次才是雷王星三皇子。”
“嗯……行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你抱膝缩成一团。
“那么等价交换,我也问你一个问题。”
“请?”你歪着头。
“你在控制自己的名次。” 语调相当平稳的陈述句,听起来他仅仅是在描述事实,而不是提问。
“是,”他已经看穿一切下了最终结论,你干脆坦白,“你看啊,如果名次冲得太靠前……娇弱公主的戏码不就演不下去了?”
“你除了元力技能应该还有另外什么东西保命。”
“这是第二个问题。”你半垂眼睑,拒绝回答。
“我困了。”他似乎还要说些什么,你匆忙在他之前开口,然后闭上眼,再不去理会,“晚安,雷狮先生。”

一个被你邀请合作的雷狮·3

最终的时刻来临。
从你踏入这片领域开始,从你恢复视力开始,你就知道了——这将是一场恶战。
“雷狮啊,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其实……”你的后半句不知为何飘散在空气中,雷狮偏过头想仔细分辨,却见你不知为何后退三四步,惹得他愈发不解。
“笨得要死啊。”你按下手中的操控器,昨夜趁他睡下后特意给他准备的麻醉药随着指令注射到他体内。
“byebye。”看着他倒下,你的嘴角扯起一个恶劣的弧度。
“那么接下来……您可以出来了吧?”你确认他的确已经睡熟,这才起身。
“不留着他吗?这可是个相当好用的战力啊。”丹尼尔自虚无现身,他浮在半空,看起来像是无上的神明。
“裁判长大人!?”你实在想不出这次的最终任务会与他有什么联系,不由得惊呼,但还是很快平静下来,“没办法啊,我欠他个人情,早还完早省心。”
“那么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很简单,杀死我。”他指指自己,“但我并非真实的丹尼尔,我只是他留在这里的一个幻影,代行神旨的威力也削弱了太多,因此不用担心,我不会像以前那么强到变态的。”
“那么……可以使用元力技能吗?”你犹豫着开口,如果不可以,那真是最坏的结局之一了。
“用大赛给予的元力技能来杀大赛的裁判长,哪怕我只是个幻影,你也未免太异想天开了。”
“那可真是糟糕透顶啊。”你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匕首,流光溢彩,手柄上的红宝石硕大美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它周围镶嵌着六颗细小的钻石,形状各异,繁美的花纹更是足以让这把匕首成为一件艺术品,而不是一件武器。
你把玩着匕首,猛然割破自己的掌心,趁着鲜血涌出你向前一挥,血珠在空中划开一个优美的弧度,丹尼尔不解,下意识地伸手一挡,却在你的血液溅到他手臂的一瞬间缩回。
他急忙去看,手臂已经腐烂了一大片,有些地方还在滋滋地冒着白烟,就算他身为幻影,亦能感受到血肉被生生腐蚀的痛苦。
“有用!”你见自己血液有效,干脆利落地在左臂又划开一道,正要挥动手臂时,本该处于沉睡的雷狮突然清醒,他双手蓄满雷电,上去直接给丹尼尔一记重击。
片刻过后,幻影灰飞烟灭,任务完成。
“不好意思啊,你又欠了我个人情。”他笑得肆意张扬,然后他拉起你的手臂,刻意避开伤口和血液,“这就是你的底牌?”
“也是王牌哦,要不要试试?”
“算了吧!”雷狮还不想在这里殒命,一点血珠就能腐蚀丹尼尔的幻影,想杀他也绝不在话下,“倒是你的实力,需要重新评估才是。”
“诶~那还是不用了,我对现在‘无用公主’的评价很满意。”你挣脱他的桎梏,举起染血的半臂,高傲地宣告,“这是独属于嘉兰诺德的王牌,所以我并非仅仅拥有继承权的皇室血脉,而是一只脚早就踩在通向王位阶梯的候选人。”
“听起来很厉害?但其实根本没用。”随后你叹口气,你摸出一卷绷带给自己包扎,而雷狮就这么看着你,“我的血液只能对付人类,对动植物这些一点作用都没有;还有啊,腐蚀只是第一次的效果,第二次灼烧感就会大大减轻,多碰几次就和普通血液没什么两样了;放太多血整个人都会昏昏沉沉,太少又杀不了人,分寸超难把握的。”
“你就不怕我出去之后,把这些公之于众?”
“哈!有谁会信呢?我来凹凸大赛几个月塑造的形象和你空口无凭的几句话,你觉得谁的可信度高一些?”
“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
你在背包里一眼就辨认出本次任务的完成奖励,可以免除一次死亡的绷带*,以及能将自己元力技能在两小时内提升0.5倍的卷轴,你想都不想就把后一样东西交易给雷狮,反正自己留着也没什么用处。
“总之这次合作十分愉快,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啊。”你伸出手,以最大的善意想与他握手。
“回头再说。”雷狮附上你的手,却在皮肤相接触的刹那失去意识。
“雷狮啊,这世界上戒心是最不能丢弃的了,”你端着一副长者教育无知幼童般的模样,揉乱了他的发,“睡吧,好梦哟。”

ps.免除一次死亡的绷带,眼熟不?没错,就是她给格瑞的那卷蹦带,不然在两人可以触碰的距离下,克莉丝死亡,格瑞也绝不可能存活。不过当时她预判失误,把绷带给了格瑞,才叫自己死的连全尸都没剩

一个不得不死去的你

这将是一场注定会被铭刻在史书里的战争——几十人暂时结成的小小同盟居然妄想审判神明,但他们已经成功了一大半,那个高高在上的创世神终于露面。
他一出现在众人视线中就释放出沉重的威压,与其相比,嘉德罗斯那点压迫简直就像抓痒一样不值一提。
你趴在地上,稍微的动弹骨头都会吱嘎作响,你最后还是败给这种威压,呕出一口鲜血,无力倒地。
只有一个人还有在站立——嘉德罗斯。
你抬头望去,正好瞧见他挥动大罗神通棍,凛凛威风,耀眼得快要灼伤你的双目,真不愧是人造神。
像太阳一样啊,还不错,太阳和月亮蛮配的。你想
也多亏他,创世神分身乏术,不得已撤掉了压制你们的威压,大家纷纷从地上爬起,为这场诛神之战献上一点绵薄之力。
除了你。
你的元力技能要皮肤接触,而此刻创世神跟那么多人打得正火热,你怎么有可能去接触他?但眼看创世神愈发占据上风,你怎么会心安理得守在一旁?
划开自己的手臂,在众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你绕到高处,跃下,鲜血勾出一道优美弧度,血珠连结成线,一滴不落地沾染到创世神身上,然后看着他因剧痛而挥开众人。
你落在创世神不远处,然后将系在脖子上的项链摘下,原本你戴的是秋赠与你的箭头装饰,而此刻却是一个装满了白色粉末的玻璃瓶。
“创世神大人应该认识这个吧?烈性炸药,能把人炸得骨头渣都不剩的那种哦?看您刚刚的样子似乎很怕我的血呢……嗯……这可怎么办才好呢?”你挑衅地笑着。
威胁创世神,那个狡猾残忍的雷狮没有做到,那个恪守骑士道的安迷修没有做到,那个冷若冰霜的格瑞没有做到,那个目空一切的嘉德罗斯没有做到。
你做到了。
“你不是想复国吗?我可以帮你。”高高在上的创世神开始拉拢你。
“当真?”你将信将疑。
“当真。”他说,“这对于神来说易如反掌。”
“早说嘛!”你把玻璃瓶攥在手心,向创世神走去,脸上是如释重负的微笑,“你早说不得了?我还用得着受这些苦?”
有人在责骂你,有人在诅咒你,有人在规劝你。
但你仍在走。
创世神冲你伸出一只手:“欢迎你的到来。”
你在他面前停下,然后转身面向众人,你看见他们脸上的绝望——因为你的背叛所有一切都要前功尽弃的绝望,你笑了。
很柔和的笑,像月光一样,启唇说了些什么,但是没人去听,你眸子里染上两分失望,但这并不影响你接下来的动作。
你抬手,玻璃瓶落地。
“啊啊啊啊啊——————”爆炸声,混杂着创世神的惨叫,所有人都惊呆了,嘉德罗斯最先反应过来,抡起大罗神通棍往创世神身上砸去。
创世神陨落,至此,人们将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诛神之战的每一个人都被铭刻在史书里,作为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照亮着后人前行的道路。
“你看呀,神如此强大我们都能战胜,更何况生活中的小小困难呢?”
他们似乎如此说到。

“这什么?”这一天,嘉德罗斯正在收拾你为数不多的遗物,两本书之间蓦地落下一张纸,想着应该是你的东西,他拾起来阅读。
如果你看到这封遗书,那就证明我死了,死透了,死得连尸体都没剩下的那种,对吧?
其实我也不想死的,我很怕死的!写这封信的时候手都在抖呢!
但是没办法啊。
过于聪慧并不是什么好事,我知道的东西太多了,随便说出去一两件都足够叫我粉身碎骨,而且这一次还牵扯到了创世神,我早有预感自己会因此丧命。那么如果非死不可,为什么不用这条性命去换取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呢?比如创世神的命?
开玩笑啦,我知道自己的血很厉害,但只凭这个就可以杀创世神什么的……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能伤到他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其他的只能靠你们了。
我留下的东西应该没什么吧?那么,请将这封信烧成灰,代替我的骨灰撒到嘉兰诺德星球去吧,随便哪个角落都行,这样算得上落叶归根,我也就可以安眠了。
请一定要按我说的做啊,因为这是我最后一个愿望了,不要拒绝我呀。
最后,谢谢你,嘉德罗斯。
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你。
但是……对不起……对不起……
字迹被晕染开,应该是你的泪水。
嘉德罗斯松开手,任由信纸落在脸上,任由泪水浸润了它。

好的,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是作者的碎碎念,大家愿意看最好,不愿意现在就可以点右上角的红叉叉退出了。




























首先感谢你愿意来读这些完全没有营养的碎碎念。
他与你的二三事应该就到这里,但它没有完结,也不会完结,只是不会再更新了而已,不过这个人脑子有坑,说不定哪天就又重新开始写了。
其实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写,但实在是没什么精力了,也有一部分剧情实在是太暴走,索性就在这里聊一聊完事,喜欢的自己脑补一下,不喜欢的就直接忘掉。
克里斯汀娜,全名克里斯汀娜·嘉兰诺德,因为嘉兰诺德有月之呢喃的寓意,所以经常可以看到我在文中将克里斯汀娜与月光联系在一起,可以简称为克莉丝,但只有跟她亲近的人才能这么叫。
克莉丝最小,她上面有两个哥哥以及三个姐姐,其中二皇子和三皇女是双胞胎,也是私生子,但并不影响王位争夺,嘉兰诺德星最看重的是血脉,是那种血液可以伤人的血脉,这种情况不算少有,但变数很大,可能生十多个孩子也没有一个这样的,可能生三四个孩子却都有这种血脉。
在她们六人里,二皇子和她都拥有这种血脉。
克莉丝认识安迷修是在她五岁的时候,她的哥哥——大皇子——和安迷修师出同门,安迷修师父要他自己去寻找以后效忠的人选,刚好那时候她哥哥学成出师,也知道安迷修作为一名骑士合格的不得了,就带安迷修到自己国家来了。
那时候克莉丝仗着自己年纪小经常跟他撒娇,安迷修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安迷修住了一个多月就回去了,算他运气好,他走后半年,战争爆发,嘉兰诺德覆灭。
灭亡了嘉兰诺德的是多伊尔星,这个星球跟嘉兰诺德是死对头,斗了几百年的那种,现任的王也很有实力,跟她父亲五五开。有一次她父亲抓住了对方,却最终放虎归山,三年后,多伊尔星卷土重来,叫嘉兰诺德亡了国。
所以克里斯汀娜有这么一句词:善良是必需的,而仁慈是多余的!
emmmmmm……
关于她曾经差点跟雷狮订婚这事,真不是她玛丽苏,她本身持一种“和谁结婚都可以”的态度,雷狮是她父母替她物色的人选,她根本不认识雷狮,连他眼睛是红是绿都不知道
雷狮:既不红也不绿还真是对不住您了啊: )
秋三年前救过她一命,那时候她触及到了一些非常核心的机密而遭人追杀,秋正在前往凹凸大赛的路上,顺手就救了,之后给她一个箭头装饰,跟金的那个挺像。
格瑞星球的事她也知道,格瑞的星球暗地里在搞一些反抗神明的活动,创世神一看这不行啊,于是干脆炸了,但没成想叫格瑞逃了出来。(创世神在我这里就是个大黑幕!好多事都是他干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觉得他是个坏人,毕竟创造世界一切的也正是他。)
当年救了克里斯汀娜的格温多琳,她也不是等闲之辈,光明、黑暗、力量、智慧、生命、死亡以及裁决七位神使,她是其中的智慧。
看我文的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克莉丝总要死???这简直不是文而是论女主的一百种死法了吧???
是的,克莉丝很容易死,每一条路线都很容易死,就这样我还有很多她死去的路线没有写出来。
还记得她说过嘉兰诺德的灭亡不是必然的历史进程而是一场阴谋吗?那也是她死亡的一条路线,那条线里厮杀到最后会仅剩她和金两人,然后创世神以及七位神使会面见他们,告诉她真相。
嘉兰诺德星的灭亡,的确是多伊尔星干的,但多伊尔只是刀,而拿着刀的人正是创世神。
金和秋在我的设定里跟创世神有很大联系,血脉上甚至有些纠葛,大概相当于同根同源,因此创世神就想把两人接到身边,但不能直接出手,只能间接动手。
那时候登格鲁星最大的主顾是嘉兰诺德,于是创世神毁灭了嘉兰诺德,登格鲁星一下子赋税苛重,秋和金也就先后为改变星球的命运来参加凹凸大赛。
克莉丝当时神经绷得特别紧,听完这个就有点疯了,想要杀掉金,但神使他们还看着呢,一抬手就叫她灰飞烟灭了。
那么,有没有她好好活着的结局呢?
有,当然有。

注意!前方剧情大暴走!!!现在走还来得及!

有这么一条世界线,我将其称之为α世界线,在α世界线里,克莉丝没有死,相反,还因为这条世界线里没有格温多琳的存在而当上了神使,但同时也因为这条世界线里没有格温多琳,她闯入贫民窟的时候没人来救她,所以……嗯……
她知道自己命运悲惨,也知道自己其他世界线上同样没什么好结果,她想让某一个自己可以过得幸福一些。
于是她跨越世界线来到了β世界线,瞒天过海杀死了秋和金,回去之后她当然因此而死去,但β世界线的她却改变了命运,参加凹凸大赛,胜利后许下了复国的愿望,然后回去当女王了,这条世界线里她什么都没有经历,这是我认为的,最好的结局。
剧情暴走的简直……Orz
这之后我可能会写一些其他的东西,也可能到此为止,毕竟之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就这样,谢谢。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