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障雀榕

世界总要有点不合常理,而我恰好是其中之一

半路英雄(二)

前序戳头像
想挑战一下自己,写了一些从没写过的比赛场景,简直一团糟
OOC

1
华惜澪一直知道喻文州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就算他手速不过关,就算他团队赛里没人护着就几分钟就会挂掉。
因为他所依靠的从来都不是什么手速,他真正的强大体现在他的头脑,以及他千年冰川般不会消融的冷静。
尽管如此,她还是低估了喻文州的战术水平。
2
蓝雨大概只能走到这步了,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对于上赛季都没拿到季后赛门票的蓝雨来说,今年能压线进入季后赛的成绩已经算相当不错,尤其队长还只是个新人并且弱点明显得不能再明显。
但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的,得到了一点就总会想再得到一点;可这次的对手实在太过强大,就连蓝雨自己的粉丝也没办法期待奇迹的出现。
微草,王杰希。
同样是新人队长,同样是操纵核心角色,比蓝雨的正副队早出道一年,凭借自己天马行空的打法获得了魔术师的称号,荣耀史上第一个没有遇到新人墙的天才选手,不,或许说鬼才会更符合些。
如今的蓝雨对上王杰希和对上叶秋韩文清等一众大神没什么两样,就算有主场优势又能怎样?反正都是铁定会被淘汰的。
3
喻文州早知道这将是一场苦战。
让华惜澪和黄少天去和王杰希拼擂台?不可能赢先放一边,打击士气才是更重要的,那么……
团队赛,必须拿下团队赛。
窗外华灯初上,屋内的人正苦苦思索。
喻文州陷入沉思,无意识地转起手中的碳素水笔,手底的硬皮笔记本被摊开,满满的全是分析,边角处也尽是字迹,毫无空隙可言。
第二天就是比赛日,即便所有人都认为必输无疑,却仍会有蓝雨的死忠粉来看比赛,怎么说也要对新人队长表示一下支持。
不过蓝雨倒是慷慨,送了他们一份大礼。
4
个人赛华惜澪和黄少天齐齐上阵,拼死拼活总算拿下两分,观众们还纳闷——黄少天居然上了个人赛?那擂台赛呢?2.5分不要了!?
事实证明,这2.5分还真就是不要了。
擂台赛蓝雨派出的全是名不见传的小角色,对上王杰希简直一点胜算都没有,这2.5分于微草来说如探囊取物般容易。
2:2.5,蓝雨和微草以极为胶着的状态进入团队赛。
5
团队赛里,蓝雨几乎是把自己最好的配置全都拿了出来,稍有些名气的人都上了场,黄少天喻文州郑轩华惜澪四个更是绝对要出现的。
蓝雨选图——萤火虫飞舞。
丛林,漫天大雾,似乎是非常简单的图,却因为萤火虫的存在而复杂了许多——萤火虫不可攻击,也不会给选手造成伤害,但会自动寻找正在移动的物体并附着在其身上,物体活动越快便附着得越紧,直至不可脱落。本来也没什么,可若被过多的萤火虫纠缠……在满是迷雾的丛林里无疑是最直接的目标。
选图一出,蓝雨粉丝纷纷叫好:微草中心是谁?王杰希啊!微草核心角色是谁啊?王不留行嘛!王杰希能如今这般出名,倚靠的除了职业选手都该有的天赋与扎实的基本功,不就是刁钻古怪的飞行角度和匪夷所思的打法吗?可在这地图里,魔道学者一旦升到空中就会引来整个地图的萤火虫,连飞行都不能。一个飞不起来的魔道学者与咸鱼又有何异?
这种地图只能先按兵不动,等待对方动手,再从对方的破绽当中寻找机会反击,这……不就是蓝雨打了一个赛季的路子吗?
这下,连微草粉丝也不得不佩服喻文州的选图功力了。
6
然而比赛一开始,就出乎所有人预料:最先行动的不是微草的任何一位,而是蓝雨的华惜澪——只见汉宫秋月召唤出一大群召唤兽,不是精灵流也非四兽流,和死亡骑士流更一点不沾边,她追求的似乎只是一个字:多。
把能召唤的全都召唤出来以后,汉宫秋月就开始在地图里拼命地跑动,引来一大群萤火虫,稍小一些的灵猫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模样,显示在大屏幕上的仅仅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光球。
这一举动可惹恼了观众,蓝雨粉丝尤甚:好容易有了些获胜的可能,这蠢货居然自投罗网?这不是祸害蓝雨呢吗!?那喻文州也是!居然让这种人上场?打了一个赛季的常规赛是被打傻了吗!?就算毫无胜算也不能就这么放弃吧!
场面瞬间失去控制,不少人愤恨离去,还有的叫嚷着要去给华惜澪点颜色看看,要不是有工作人员拦着,估计早冲到比赛室去了。
可华惜澪才不管这么多,依旧是操纵汉宫秋月继续奔跑,像是要把整张地图的萤火虫都引来才肯罢休。
7
“这王杰希……是怎么了啊?怎么还没有动作?”比赛场馆的那端是特意为微草粉丝划定的区域,原本的一片翠绿在听到这句话后,呐喊声戛然而止。
“对呀,这蓝雨虽说是出了两个天才,但也不至于提防成这样吧?还有,那华惜澪真的不是咱派去的卧底?你看还跑着呢。”
“嘿我说你是不是傻了啊!那华惜澪再怎么有病也是个召唤师行吗?能一拖二一拖三的召唤师!不小心点儿能行吗?”
“都两个天才了还‘虽说是’呢?你是忘了喻文州个人首秀时生生把比赛打出智商碾压的效果?还是忘了那次黄少天抓住机会一举翻盘?要是因为轻敌而输了比赛那才叫不值呢。”
观众席上的喧嚣似乎传到了华惜澪的耳中,接近半分钟的独角戏终于演完,汉宫秋月停了下来,她和她的召唤兽周身都被萤火虫围绕,微弱的光芒积少成多,变得愈发刺眼,竟有几分神祇的意味。
只见她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微草的刷新点,那里有治疗之神,更有微草核心王不留行。
8
王杰希开场的时候也是万分小心,毕竟如今微草外表光鲜,内部却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其他人没法跟上王杰希的思维,更不要提理解,每次团队赛都是他自己一枝独秀。这图一看又是专门冲他来的,不谨慎着点儿都对不起王杰希的战术素养。
不过王杰希再怎么稳重到底还是个少年,眼下敌人都到自家地盘上来挑衅了,这口气自然是不能忍。于是王不留行以一个刁钻至极的角度飞出,手里的熔岩烧瓶都准备好了,却迟迟没有松手。
连蓝雨粉丝都有些疑惑,直到大屏幕上切出王不留行视角,观众们这才心下了然:在王不留行的视角里,地面上哪有汉宫秋月的身影?不要说汉宫秋月了,在王不留行看来,他身周除去一片白茫茫外什么都没有——那是光芒微弱的萤火虫聚集起来的效果。
蓝雨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喝彩,原来开场时的动作不是送死,而是为如今这般做准备,那些责怪过华惜澪的观众现在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王杰希心底暗叹一声不好,正准备离去却为时已晚,王不留行头顶一暗——不知何时埋伏好的夜雨声烦起手一个银光落刃,接着就是一个拔刀斩;汉宫秋月见此情形也在光芒的掩护下指挥各类召唤兽开始进攻。素来是将他人揍得落花流水的魔术师这次竟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汉宫秋月第一个被送下了场,夜雨声烦的血线也只堪堪剩下46%,但蓝雨粉丝一点不觉遗憾:王不留行已然阵亡。
9
比赛结束,6:2.5,蓝雨胜。
本是最毫无悬念的赛事,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爆了个大冷门:一个手残,一个话唠和一个花瓶竟然打败了有魔术师之称、自出道来便顺风顺水、处子战就打爆了郭明宇的王杰希!?
不要说别人了,就连华惜澪自己走出比赛室的时候都是满满的不可置信,她一开始就是把这场比赛当做必输来打的,未想到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最终……居然赢了?
简直太不真实了……
华惜澪下意识地看向身旁的喻文州,对方在感受到她的视线,尤其是她眼中的迷惘后给予她一个安慰性的微笑,对她比划出个“别怕”的口型。
华惜澪愣了愣神,回以他一个安心的笑。
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们三人简直被捧上了天,不论是喻文州的战术安排,还是黄少天对于机会的把控程度,抑或是华惜澪看似送死实则起关键作用的行为都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认可。
至于那些半路离去的观众?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10
虽说后来去微草主场华惜澪发生重大失误打了个1:8.5,最终止步八强,但蓝雨总算是被重视了起来。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知名度远远高于华惜澪,华惜澪倒也乐得自在,一点没有计较的意思。
黑粉仍然有,不过比起刚出道时真的好太多,再加上华惜澪也已经被骂了一个赛季,早已淡然,如今竟有了自己的死忠粉,还有些意外。
第四赛季是一个特殊的时间点,霸图粉碎嘉世王朝;蓝雨喻文州、霸图张新杰、雷霆肖时钦加上嘉世叶秋被冠以“四大战术师”的名号;天才选手像是不要钱一样地出道,更有“黄金一代”之称。
华惜澪依旧站在一线选手的位置接着大神级才有的广告量,喻文州的手速看起来没有任何提升,黄少天干脆叫联盟修改了比赛规则。这三个人在人才大爆炸的第四赛季里似乎显得异常另类,只有跟他们交过手的队伍才明白,他们决不可小觑,王杰希尤其——他更坚定了变换打法的决心。
技术部一改从前拖拖拉拉的态度,不久便做出了华惜澪的银武——名为雪落千寒的魔杖,又尽最大努力把汉宫秋月身上能换的橙装都换成了银装。这待遇,蓝雨整个战队里也只有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和汉宫秋月。
他们即将踏上第五赛季,那是——新的征程。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