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障雀榕

世界总要有点不合常理,而我恰好是其中之一

我可去您二大爷的吧!(苏沐秋篇)

我三分钟热度,所以又开了一篇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其实仓库里还有挺多只写了四五千字的大长篇开头
这个华惜澪是半路的平行世界,因为总觉得半路的惜澪太乖乖女,就想看看更不好一些的她,于是有了这篇
以后还会写一篇叶修的
剩下的再说吧

1
“靠!什么玩意!”华惜澪摘下耳机就往桌子上一砸,似是泄愤,“真当老娘怕他怎么的!”
“你小心点,砸坏了得赔的。”左手边的小哥实在有些看不下去,善意地开口提醒。
华惜澪没说话,只瞪他一眼便叫他不敢再言语。
“她可是我们这儿的小霸王,你呀——还是别惹她的好~”网吧老板娘显然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走过来一看是华惜澪也就没说什么,反而转头去戏谑起来那人。
“不过今天到底是哪位不长眼的挑了我们华惜澪大人的火?”老板娘知道华惜澪不好惹,但从来不乱发脾气,不然她这网吧早就开不下去了。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个叫秋木苏的家伙。”不说还好,一说完华惜澪的怒火就又被勾了起来,气得她直拍桌子,“竞技场连胜就差最后一场!赢这一场我就能进神之领域了!结果就被他破了!徐图之!你说我怎么不生气!”
像是早有预料,徐图之叹了口气,道:“你要是能赢他们那你就厉害了,一叶之秋跟秋木苏可是荣耀里有名的高手,两个人就敢抢野图boss,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哪知道?我玩我的游戏管别人干什么?”华惜澪翻了个白眼,随即又反应过来,“等等!你说他们两个人就敢抢野图boss?”
“是啊,各大公会打野图的时候还得分出一小队人马专门防着他们。”
“我说怎么这么眼熟,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他们两个人还抢过我们公会boss来着,这个仇……就算是结下了吧。”华惜澪有些阴阳怪气,徐图之清楚,那是她气极的表现。
“我会给你料理后事的。”徐图之半开玩笑,“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重来啰。”华惜澪再怎么生气也知道于事无补,从这点来讲她或许倒算个聪明人。
2
过了半个多月,徐图之再去看华惜澪的时候,正巧看到她在和秋木苏下副本。
“华惜澪!”徐图之此时的震惊程度绝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形容的,“这、这、这是什么发展!?”
“你叫华惜澪吗?名字很好听哦。”徐图之的声音明显大过了头,连耳机那侧的人都能听见,而且还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啊是是是,我有点事你先打着。”华惜澪敷衍他两句,随后摘下耳机,不忘调小麦克风,“又怎么了我的徐大小姐?”
“打副本啊,还能是什么发展?”华惜澪不觉得这有什么。
“如果你半个多月之前不说跟秋木苏结仇我会觉得这很正常,到底怎么回事?”徐图之随手拉开座椅坐下。
“就找秋木苏又打了几次,然后他说看我资质还不错,就收我为徒了。”华惜澪两句话概括完半月的经历。
“不是吧!?这么容易!?”
“呃……很难吗?”华惜澪显然身在福中不知福。
“你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成他徒弟!比一叶之秋都多!”徐图之忍住了自己想抽死她的冲动。
“但是看起来一叶之秋更厉害啊?”
“那是因为一叶之秋的教育方式太过强硬……等等!你还认识一叶之秋!?”徐图之觉得信息量有点大,揉了揉太阳穴。
“认识秋木苏不就肯定会认识一叶之秋吗?这有什么问题?”
“你知足吧!他俩在整个荣耀里都是数一数二的,能认识他们你在神之领域就不用怕什么了。”徐图之突然开始羡慕起华惜澪来。
“我又不是寻靠山去的……你等一下,他催我了,过会儿再跟你聊。”华惜澪无意中瞥了一眼显示屏,看见秋木苏在密聊频道的询问,于是抛下她再次专注于荣耀。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网恋了呢。”徐图之一脸嫌弃。
“嗯?”华惜澪没听清徐图之刚才的话,于是随口询问,然后又向耳机那端的人解释,“没事,不是在跟你说话。”
徐图之有些看不下去地摆了摆手,示意她玩她的。
3
“回来了,那就你来吧。”秋木苏接到华惜澪的回复,随即抛给她四只小怪,“也就我这样,要搁别人,才不管你账号是死是活。”
“哦。”华惜澪应了一声就再不言语。
“诶你别这样啊,我跟你开玩笑呢。”秋木苏以为她在生气,急得他连忙安慰。
“我没生气,就是不太喜欢刷本的时候说话而已。”华惜澪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秋木苏觉得刚才跟他谈笑风生的可能是个假人。
“秋木苏,走,竞技场。”从副本里出来,华惜澪飞快地敲出这么一句。
“……”秋木苏无奈,这还没生气?那我假装信了哦。
“你还是人吗……这个点我才跟你讲了几天哪!?你就应用到实战里了!?”
三把竞技场下来,就连秋木苏也不得不感慨华惜澪的成长速度简直惊为天人,秋木苏是谁?可以说是站在荣耀这座金字塔塔尖上的寥寥几人,整日混迹的那都是顶尖高手才会有所交流的圈子。哪怕如此,秋木苏也可以保证:像她这样成长速度如此之快的人,绝不会多见。
“你猜?”华惜澪的语调带上了些叫人毛骨悚然的笑意。
“那当然是神了!人怎么能形容您呢!对吧?”
“……我怎么觉得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满满的嘲讽呢。”
“错觉!一定是错觉在作怪!”隔着屏幕华惜澪都可以想象到秋木苏那一脸正色,再大的气也全消了。
“走了,去刷本。”
“?”
“你不说要隐藏boss掉的材料吗?”
4
离开网吧,华惜澪晃晃悠悠地去商店里买了些零食,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秋木苏在QQ上聊着天,突然心血来潮,给他敲过去一条消息。
“说起来,我好像还不知道你在哪个市啊,顺便一提,我在H市。”
“那还真是巧,我也在H市。”对方秒回,不知是爆了手速还是一直等在屏幕前。
“萧山区。”华惜澪具体了些。
“或许你会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我也在萧山区。”
华惜澪不信邪地报上了自家详细住址,又得到对方一句我家在那附近,叫人不得不感叹命运弄人。
红灯期间,华惜澪抬头一看,恰巧见到了某个她很不喜欢的人,看他也是捧着个手机急着回复的模样,华惜澪心中警铃大作,于是回给秋木苏句语音。
“旁边是不是还有个网吧?”
“对,名字叫,”那人正沉浸在与徒弟家离得很近的喜悦中,本想也回她句语音,但突然察觉到语音太过真实,不像手机这种机械上传出的,反而像极了现实当中,于是僵硬地抬起头,“嘉……世。”
“你好啊,秋·木·苏·师·父?”绿灯,华惜澪几步走了过来,悠闲自在,没一点和师父偶遇的惊喜。
“你、你好啊,华惜澪。”苏沐秋有些尴尬。
5
华惜澪单方面的跟苏沐秋有仇。
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
苏沐橙自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越是长大出落得就越发动人,没有父母庇护,苏沐秋就恨不得天天护在她身边——过分的美丽会招惹是非,他们兄妹再清楚不过。苏沐橙有过几次被人跟踪的经历,也有被嫉妒心蒙蔽了双眼的女同学找过麻烦,不过都被她和苏沐秋巧妙地化解了危机。
但这次不一样,苏沐橙直接被人堵在了巷子里,看到那人眼中丝毫不掩饰的色欲苏沐橙就知道:完了,什么都完了,除去等待苏沐秋的到来,她什么都做不了。
“我说,你欺负女孩子好意思吗?”
把她从绝望里拯救的……是她啊……
华惜澪双手插进口袋,冷冷道:“放开她。”
“就你一个?你开玩笑呢?还是说……”那人打量华惜澪两眼,露出贪婪的目光,“你想一起?”
“第二遍,放开她。”华惜澪从衣兜里掏出把蝴蝶刀,手指以一种近乎舞蹈的优美动作展开它,苏沐橙甚至能看到刀刃上一闪而过的寒光。
“你他妈当老子没干过架吗!”那人显然已经被激怒,他放开了禁锢着的苏沐橙抄起地上一块板砖就向华惜澪冲了过去。
苏沐橙顺着墙壁滑下来,蹲坐在地,念头跟刚才一样:完了,什么都完了,她刚才男子被禁锢着一点力气都使不上,足以证明他那惊人的力度,自己没被救就算了,现在还要搭上另一个人,她还是为了自己才出的事……
苏沐橙不由得捂住了眼,她不想看见那个女子因此受伤,甚至还有可能丧命。
“饶、饶命啊!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小的吧!”
嗯?是男人的声音?
苏沐橙疑惑地放下手,只见男子躺在地上止不住地求饶,华惜澪横跨在他身上,蝴蝶刀刃在他脖颈边比划着,似乎在寻找一个好的方位下手,虽说华惜澪也受了些伤,但场面无疑是她占上风。
“老娘当年打趴整个小区的时候,你他妈还不知道在哪蹦跶呢。”华惜澪看他那模样就不想再搭理他,“以后再让我撞见,你大概知道是个什么下场吧?”
“是、是、是!小的以后再也不敢了!”
“行了,滚吧。”华惜澪虽说打起架来狠厉,但也不是什么杀人越货的主儿,事情解决也就收起蝴蝶刀,起身。
那人立刻连滚带爬地离开,仿佛身后站着的不是人类,而是什么洪水猛兽。
华惜澪走到苏沐橙面前,蹲下,抹去嘴角的血珠:“小妹妹?小妹妹?吓坏了吗?”
华惜澪仔细一想可也是,瞧她刚才那样就知道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哪里比得上自己自小就是打架的一把好手,吓坏了也是情理之中。
就在华惜澪去拉她起来的时候,脑后突然被什么人打了一拳。
毫无防备,方才那一架消耗了不少体力,加之那人力气不小,脑后又是脆弱异常的部位,饶是华惜澪也被打懵了。
“别再打我妹妹的主意!否则老子见你次打你一次!”说罢,苏沐秋就拽着苏沐橙离开了这块是非之地。
“艹……”华惜澪偏头吐出口血水,想去揉揉脑后却发现一碰就疼得不行,“他妈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好心当成驴肝肺!好不容易救次人还被人打,老娘以后还不救了!”
等苏沐橙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跟苏沐秋解释完,华惜澪早已不在那条小巷,为此苏沐橙足跟苏沐秋闹了一个星期的别扭。
6
刚跟苏沐秋打完招呼,网吧里又走出两个人,一个苏沐橙,另一个华惜澪不认识,不过见他抽着烟华惜澪就对他没多少好感——华惜澪最讨厌烟味。
“哟,这是哪位?”那人叼着烟,有些含糊不清地问。
“一个救了他妹妹然后被他打了一拳的人。”华惜澪毫不留情地戳穿。
“这就是你不对了啊,人救了沐橙怎么着不得跟人道声谢,你这可好,还打人家,太过分了啊,沐秋。”那人吐了个烟圈,走到华惜澪面前伸出手,“你好,我叫叶修。”
“你好。”华惜澪丝毫没有伸出手的意思。
叶修也不尴尬,转头又去数落苏沐秋。
“这个回来再跟你说!”苏沐秋有些急了,“那次是我不对!真的对不起!你说……”
“一句对不起就完了,你以为土下座干什么的?”华惜澪打断他的话,“秋木苏,回头找个日子,死师徒吧。”说罢,转身就走。
“等一下!”苏沐橙急忙追过去。
“她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小徒弟?人家好像不怎么喜欢你啊?”叶修掐灭了烟。
“用不着您老操心。”苏沐秋给他翻了个白眼。
7
“心不在焉啊,最近怎么了?”叶修转过座椅,看着今天已经失误了第五次的苏沐秋,“我再厉害,也经不起猪队友的折腾啊,你再这样这竞技场就没法打了。”
“……”苏沐秋少有的沉默。
“还是为你那个小徒弟?”叶修叹了口气,道,“要我说这叫自作自受,你当初打人家的时候就该料到会遭报应的。”
QQ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苏沐秋近乎魂不守舍地点开,然后突然兴奋。
“那什么……我可以尝试着原谅你。”聊天框上赫然顶着“华惜澪”三个字,但还不等苏沐秋反应,对面又敲过来一条消息。
“但是我可有条件。”
“您说!”叶修有点不想承认这就是那个荣耀里被人吹上天的神枪。
“你得护着我,我不是说现实啊,现实当中应该我护着你才对。”华惜澪道,“我是说荣耀里,要有人欺负我,你得给我欺负回去。”
“翻倍的那种。”华惜澪似乎觉得不够,又补上一句。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行!”
“还有,听沐橙说你好像会弄什么自制武器?能不能……帮我也弄一个?”华惜澪试探问道,她觉得第一个要求已经足够,第二个就算他拒绝华惜澪也不会争辩些什么。
“没问题!什么都好说!”苏沐秋反应了下,又回复道,“不过得等一段时间,召唤师的材料最近有点难弄。”
“没事,我不急。我先做任务去了。”华惜澪认为自己已经是血赚,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扰苏沐秋。
“嗯。”苏沐秋敲过去这么一个字,然后扭头反而催起了叶修,“快点快点!我这还有事呢!”
“啧啧,见色忘义啊。”叶修感慨,手下的操作却没有犹豫半分。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苏沐橙究竟跟华惜澪说了什么,才让她能试着接受苏沐秋。
8
“我说,你这整天打架斗殴的,就没人帮你包扎伤口?”苏沐秋有些心疼地一旁脸上又添了些淤青的华惜澪,不由得关心到。
自从那次风波过后,华惜澪跟苏沐秋他们三人的交际就多了起来,后来更是抛弃徐图之那起名简直不像网吧的“徐徐图之”,改道去了嘉世。
“菜妹右……”华惜澪正狼吞虎咽着,因而有些含糊不清。
“停,咱先把嘴里东西咽下再说话。”苏沐秋也是怕她呛到。
“当然没有,”华惜澪三口并两口咽下嘴里的食物,抹去嘴上的油腻,冲苏沐秋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一些,“来来来,我跟你讲讲我这传奇的一生。”
“我妈妈是G市人,她未婚先孕有的我,本打算生下来就送去孤儿院的,总归没忍心,还是把我留在了身边照顾,但对我一直是不闻不问的态度。五年级时候我和妈妈才搬来H市,不过搬过来不久她就因病离世了,只留给我一大笔遗产。”华惜澪缩减再缩减,也依旧费了不少口舌才讲清来龙去脉。
“等会再说!你帮我两下!我这都快死了!”华惜澪见他一脸欲言又止心里也好奇,不过显示屏上角色的情况让她没时间再等苏沐秋纠结。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诚然是顶尖高手,但他们的作风也招致了不少祸端,随着华惜澪跟在他们两个身边的时间一长,她有时也会无缘无故地被攻击,让她有些叫苦不迭。
“你求我呀。”苏沐秋突然起了两分恶劣的捉弄心思。
“苏沐秋,我可去您二大爷的吧。”华惜澪惊恐地望他一眼,还是决定靠自己。
“啊——死了,”华惜澪双手离开键盘,冲身边的人比了个上的手势,“苏沐秋给我欺负回去!双倍的!”
大抵也是刚反应过来,苏沐秋也是无奈:“我说呢,原来还有后手。”不过却是利落地击杀了那二人。
“行了,你问吧。”把角色停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华惜澪示意他继续问。
“你……没有什么兄弟姐妹?”
“没有,别说兄弟姐妹,连亲戚都没有,妈妈倒是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不过她嫁去了B市,这天南地北的,联络也慢慢少了起来。”
“这么比起来的话,我还比你好一点,怎么说还有沐橙陪我。”虽是这么说,苏沐秋的语气里可一点没带怜悯。
华惜澪最不需要的就是怜悯,苏沐秋清楚得很。
“是啊,所以你一定要看好了沐橙,”华惜澪毫不避讳,“说真的啊,我要是个男的,早就追她了!又漂亮又善解人意,成绩又相当不错,哎——多招人喜欢啊!”
“华惜澪。”苏沐秋突然开口,语气似乎有些不对,但粗神经的华惜澪并没意识到。
“怎么……!”
趁华惜澪转头的功夫,苏沐秋一只手绕到她脑后,略一施力让二人的前额碰到一起四目相对,华惜澪虽说是打架的一把好手,但总归力气没苏沐秋大,这也是她一直走借力打力路子的原因,跟男生拼力气?那绝对是疯了。
“快!放!开!”华惜澪挣脱不开,只得以眼神示意,“你这又是犯什么……”
“我呢?”苏沐秋打断她,神情严肃,见华惜澪有些没反应过来又重复一遍,“我呢?”
“什么你啊……”华惜澪除开打架就再没有跟男生有过什么近距离接触,因此也是被苏沐秋方才说话的吐息弄了个面红耳赤。
“你要追沐橙,那我怎么办?”
“什、什么意思?”华惜澪言语开始磕磕绊绊,这是她紧张的征兆。
“我喜欢你的意思啊。”苏沐秋早料到她不可能觉察,于是沉沉一笑。
华惜澪不可思议地瞪大眼,过了许久才缓过神来:“你、你先放开,我回去考虑考虑。”
“不行,现在考虑。”
“现在!?怎么可能啊!我这样根本没办法思考啊!”华惜澪再次尝试挣脱,却不过是蚍蜉撼树。
不待华惜澪反应,苏沐秋直接在她脸颊上结结实实咬下一口,没用多大力气,牙印却留得清楚,还有些涎夜沾在她脸上,不过苏沐秋总算放了手。惨的是华惜澪经历这几多事,大脑早已当机,愣在原地没一点反应不说,耳尖更是早已红透。
“你这干什么啊!!!!”华惜澪惊得直接从座椅上跳起,手忙脚乱地别过头去翻找纸巾。
“我喜欢你啊,字面上的意思。”苏沐秋丝毫没有要认错的意思。
9
“你这叫耍流氓!耍流氓知道吗!!!”华惜澪深吸几口气,这才没让自己揍他。
“你不喜欢我?”虽然是疑问,苏沐秋却并没有让华惜澪回答,“你其实也挺喜欢我的吧?”
“……”华惜澪沉默应对,或许真的找不出理由反驳。
“对吧?你其实也喜欢我,”苏沐秋步步紧逼,似乎是要问出她的真心话,“大概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这我就不怎么清楚了,但是——你喜欢我,这是我一开始就笃定的。”
华惜澪擦拭脸颊的动作慢慢停下,大约真的被说中了,却仍旧一点没有转身的意思。
苏沐秋离开座椅,从背后抱住华惜澪,双手环住她的腰,又把头埋在她脖颈里,也因此声音有些发闷:“为什么要逃呢?”
“我不是个多好的人……你应该是知道的,我很小时候就能打趴整个小区的孩子了,就算大我两三岁我也是有几分胜算,学校里也没多少人敢惹我,说真的,如果不是我学习够好老师估计早就劝退我了。”华惜澪纠结了许久,手中的纸巾已经被撕扯烂。
“但是你不一样!现在荣耀那么火,要成立联盟的传闻也快半年了,而且最近越来越有实现的趋势。你和叶修都是我见过的在荣耀上最有天赋的人,沐橙虽说不如你们,但架不住漂亮啊!这年头就是看脸,只要够漂亮,怎么都能火。可以说只要成立联盟,你们肯定会有不少队伍拉拢……你难道不觉得……有我这么一个人在你身边很累赘吗?”
苏沐秋明显从未考虑过这个原因,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来:“就这个啊?放心吧,我不嫌累赘。”
“或者说,没有你我还不行呢。”苏沐秋握住华惜澪的双手,发现她整个人都在颤抖,于是示意她不用害怕。
“谢谢。”华惜澪的尾音戴上了些许哭腔。
“诶你别哭啊!”急得苏沐秋连忙安慰,华惜澪看他惊慌失措的模样就又忍不住发笑。
10
“之后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吧?沐秋不久后出车祸去世了,我们就结束了。真的啊,当时我一个月没怎么吃饭,不过后来沐秋给我托了场梦,说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别想不开,我一想也对啊,哪能委屈自己不是?于是就走出来了。”早已不是当年的华惜澪慢悠悠饮下一口清茶,从容一笑,看样子是真的走了出来。
“后来呢?”陈果等人发问。
“后来我就努力!发奋!图强!学习去了,初二的时候回了G市,就业也在那边,这么一算的话……我都好多年没回来了。”华惜澪感叹,“一回来发现好多东西都变了,物是人非啊~”
清明节,众人去给苏沐秋扫墓的时候发现苏沐秋的墓前竟然站着个人,这可着实吓了大家一跳,苏沐秋是孤儿这就肯定不是亲戚,可要是但凡跟苏沐秋有些联系的人陈果也听了个七七八八,却没有一个能与眼前的人对应。倒是去买花的叶修和苏沐橙一回来就认出了那人,据他们说,那位是苏沐秋的恋人,跟他们二人也算熟识,陈果出于礼貌顺势就邀请她去网吧坐坐。
“你这一走可就是十年,我冠军都拿了四个了。”叶修还是没戒掉烟,邋里邋遢的跟初见时没什么区别。
“冷静一下,”华惜澪抱歉地笑笑,“毕竟我是个很容易冲动的人。”
若是从前,华惜澪不跟他犟上一两句那都不可能,现在却学会了不露声色的避开话题,绕是叶修也不得不感叹时间是最好的药,能改变的实在是太多。
“已经很晚,就不打扰大家了。”华惜澪起身,拎起包准备离开。
“那什么!吃完饭再走啊!”陈果骨子里的好客基因被激发。
“不了,我今晚就回G市,下次再说吧。”
“我送你。”叶修掐灭了烟。
11
“都这么久了啊,你都这么大了。”叶修慨叹道。
“叶修,我不傻的,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抱歉,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我已经没有爱别人的能力了……”华惜澪恰到好处地后退一小步,苦笑两声。
叶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那么我先走了。”华惜澪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坐了后座,跟司机说,“麻烦去机场。”
“你要好好的。”叶修犹豫了半天,最终也只说出这么一句。
“谢谢。”华惜澪挥挥手,而后再不理会他。
“哎呀,走喽,买包烟去。”叶修伸了个懒腰,只是语气不大对劲。
不过不会有事的,叶修还没到废物被这种事打击得无法生活,回去蒙着被子睡一觉,第二天,他也不会怎么样。
只是心口会有些疼而已。
仅此而已。
华惜澪,大抵也是如此。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