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障雀榕

世界总要有点不合常理,而我恰好是其中之一

碎碎念

我现在对fgo2.0的剧情:😔
不过倒不是担心剧情质量,根据新出的CM可以看出,如果说fate以往的乐趣在于关公战秦琼,那么fgo2.0就是蜀汉打隋唐,完全升华了一个高度,而且就目前来看,2.0绝不像1.0那样一年就完事,我觉得起码一年半,两年也不是不可能,虽然时间长不绝对诞生出色的作品,但如果打磨得足够久是真的可以避免四章那种流水账的
但是,1.0与2.0最根本的区别在于:1.0的敌人是将正确的事情扭曲,2.0的敌人是将错误的事情修正
这样的话,咕哒子就要逼迫实现愿望的人去回归他们悲惨的命运了
“你虚构的正义,必定消散。”
“你遗失的真爱,必将死去。”
“你偷来的生命,必要归还。”
我们1.0为什么会坚定不移呢?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一定会拯救人理,像第六章里,狮子王的办法在那种情况下甚至可以说是上上策,保住一部分人类总比让人类都死要好太多,就算是被做成标本般的存在,可那——也是活着啊,活着就比死要好
但咕哒子却否定了这样的狮子王,为什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会拯救人理,我们会打倒盖提亚,人类最终都会存活,这样比较下来,狮子王的策略就可以说是最差的办法
但是——如果在2.0错误的历史里,人们过上了比原本更加美好的生活、从者们弥补了生前的遗憾,这样的话,咕哒子该怎样选择?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对咕哒子说出“我们仅仅是想活下去!仅此而已啊!有什么错吗!”咕哒子的内心会陷入多大的震撼呢?
因为她也正是如此,恐惧着死亡、为了活下去,打倒了向着永远前进的盖提亚
“你的幸福是「错误」的,因此哪怕你本身并没有错,我也要纠正你。”
如此一来,持有拯救之理的兽就诞生了
“杀死你也好,毁灭你也好,让你回归原本悲惨的命运也好,我所做的这一切不过都是为了保障人理的存活。”
“只要人理没有差错好。”
标准的人类善即人类恶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