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障雀榕

世界总要有点不合常理,而我恰好是其中之一

既定命运

男神x你(女主有名字
芥川龙之介乙女向
大写的O!O!C!
人设请戳头像查看
文笔不好!文笔不好!文笔不好!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下拉吧(* ̄︶ ̄*)


“那个……芥川先生,您还好吗?”千夏双手紧紧攥着深渊,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向倚靠在树上闭目养神的人开口询问。

“嘁,手下败将没有资格和我说话。”芥川睁开墨色的眼眸,之中尽是对千夏的……厌恶。

“但是您不疼吗?那么多血呢……”千夏偏了偏头,指着芥川身上的血,“虽然您穿了黑色的衣服但血渍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如果流血可以得到那个人的认可那我宁可流光身上所有的血液!”芥川从树上跳下来,落在千夏面前,身高差导致千夏只能仰视他。

“可你又有什么!论训练论体术你都没有我强!凭什么能得到太宰先生的赞扬?”芥川的脾气依旧没什么好脸色,对着千夏一通斥责。

“你的确很强,但是你不懂得收敛,永远是一副锋芒毕露的样子,这样下去你要么会被人盯上,然后利用,要么……”也多亏这几句话,叫千夏终于明白了些事情的大概,她大人般的叹了口气,然后对上芥川的墨色的双瞳,“你会毁了你自己。”

“而且我只接受了半年的训练,如果这样也可以打败你的话,我大概早就会被调往高层了吧?”千夏一语中的,戳破了芥川薄如蝉翼的心理防线。

芥川像是恼羞成怒,随即发动异能,而千夏一动不动,如同吓傻了一般。

但下一刻,千夏不知怎么就避开了罗生门,冲到了芥川面前,深渊出鞘,抵在芥川的脖颈处,只要稍微用力就可以割断芥川的喉管,送他轮回。

“我的异能‘源氏物语’可以让时间暂停,任何异能的发动和命中都需要时间的吧?只要暂停了时间再强大的异能者都是废人一个,”说着,千夏收回了太刀,丝毫不怕芥川的打击报复,“时间面前任何人都是不堪一击的,你知道吗?我的太刀在你脖颈前已经停留1.3秒,战场上的1.3秒你应该清楚是什么意味吧?”

尽管看来是千夏占了上风,但她仍没有放松警惕。

“但是我不想与你为敌,你太强了,罗生门的能力会随着你经验技巧的累加变得更强,而我……到此为止了,”千夏说着苦笑两声,“源氏物语不会有任何改变,我自己的体能却会因为年龄的增加逐渐衰弱……现在我能和你打个平手,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说不定你就会比我强了。”

“真是让人讨厌,这种一步步后退的感觉……” 千夏抱怨了两句,然后伸出手,等待着芥川的动作,“所以我们来握手言和吧?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了。”

芥川犹豫了半刻,最终仍是握上了千夏的手:“好,前提是你不能背叛我。”

“绝不会。”

那时候的芥川和千夏虽然弱小,可除开训练时间过得倒还算自在,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受人欺辱。

但若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两个月后织田作之助死于安德烈·纪德枪下,五个月后太宰治在执行任务时失踪、叛逃。

这时的两人还不知此后的命运,他们依旧天真无邪,他们还不知自身正处于命运漩涡的正中心,他们依旧嬉笑打闹。

一切,皆为命运。

评论(4)

热度(49)